Saturday, November 30, 2013

小堂侄女

這個叫 Emily Grace 的孩子,其實是肥仔的堂侄女,想畫她想了很久,但一直沒勇氣,前幾天,心煩得要命,迫自己坐下來動筆,臉的草稿還沒成,便又被肥仔拉了去找安老院。

經過斷斷續續幾夜的功夫,總算完成了,但成品我甚不滿意,一點也不像孩子本人,錯在哪裡呢?大概什麼也錯一點,我想。完成後想再修改,已不知該從何改起。

今早七時多便起來,又死心不息,再找出不同起草階段拍下的紀錄看了又看,這一張,原來最像。

我清楚記得自己當時很不滿意,還把孩子的嘴角跟下巴都擦掉重來,結果,卻是弄巧成拙﹗

2 comments:

  1. 要畫得似,好高難度喎.
    會不會眼睛太深色,過於突出呢?

    b

    ReplyDelete
  2. 我反而覺得,畫得像,是最基本,有自己的風格而畫像又動人,才是高難度啊。 (我也很想有自己的風格﹗)

    這幅只是草稿,那時剛開始畫眼睛,所以比較深色。最不像的地方是嘴,但因為嘴的線條用了很深的顏色,所以根本沒法改動,超可惜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