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4, 2013

獨自遊車河

拿到駕駛執照前後,不同的人也跟我說,要學著自己開車,最好是老公不在身邊。今天,碰巧又因小事鬧情緒,跟他吵得天翻地覆。我,儘管頭痛得快吐,儘管穿著家裡的破布衣服,仍拿了車匙,氣沖沖的打算獨個兒去遊車河。

只是,好學生如我,用心讀過的總忘不了。我指的,當然是駕駛理論,其中一條︰氣沖沖時切勿開車,駕駛者應先讓自己冷靜下來。於是,我給自己灌了好幾杯水,收起咒天罵地的破嘴,才靜靜的出門去。

引擎一開動,便不想再關掉了。一直開呀開,經陸路開到法蘭西去,在法蘭西的鄉間小路來來回回的不知轉了多久,再到法國超市去吃點什麼,又再次上路。期間,也不是沒有難題的。首要難題是,加油。油是怎樣加我當然知道,但油缸的小門,究竟是怎樣開的呢??我從來也沒有想過,也從來沒人告訴過我。在加油站停了車,卻開不了油缸小門,幸好在我後面的是一位德意志婦人,很和藹的樣子,開的也是跟我同款不同齡的車子,於是我上前問她,那小門是怎樣開?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加油。

順利加了油後,再次上路,法蘭西的鄉間小路,有時有點迂迴,但車不多,以一百公里的時速走,寫意得很。我發現,沒有肥仔在身邊指東令西,雖然我開得不夠省油,但我,也是可以把車開得很好的。就這樣一開便三個半小時,才走上回家的路。

回到家裡,已黃昏,小睡了片刻,那討厭得差點讓我吐的頭痛*,終於離我而去。問肥仔晚餐好了沒,他,竟說沒打算弄晚餐,因為我幾小時前說不餓,他,做了四小時家務 (不過是擦擦廁所摺摺衫吧),沒心情再做飯,若我餓,他可以去買點什麼給我吃。一冰箱的東西不吃,卻要去買外賣,我,想到自己天天為他做飯,但在我病時他卻如此侍候我,又氣上心頭,於是我淡淡的說,不用了,我自己做。吃過飯後,他,大概從麥噹噹吃過晚飯回來,於是我,拿回了車匙,又出去飛車,這次是黑夜。

這次再在黑夜出發,我發現,自己又進步了,路都看得清,那些迂迴曲折沒時速限制的鄉間小路,我再也不怕了。而時速,也大大提升了 (能大大提升,只因以前實在太慢,哈)。而晚間從小路上時速過百的邦聯公路,縱然有時交通絡繹不絕,但我已不再怕了。

我想,很快,我便可以一個人遠行了。 (雖然兩個人的確會高興點)

* 我是已吃了藥,但仍止不了痛,所以才覺得它討厭嘛。

後記︰快凌晨一時,德意志時間,剛剛又上了一小時的「晚課」,這次請肥仔同行,事後證明,有他在,的確很煩人。今天總計,出了四次車,前後起碼五小時,感覺不像那麼久 (因為不太累),但合指算算,又差不多。我的午夜慢車,已可以在熟悉的路段開至 120km/h 了。以德意志水平,不算很快,但,在我,已夠快了。

5 comments:

  1. 嘩~厲害, 厲害, 厲害... ...十個讚, 噢!唔夠, 要加十陪, 100個讚 !
    Mandy

    ReplyDelete
  2. 不厲害,不厲害﹗我想,只要叫自己大膽一點,不要想會迷路 / 出什麼意外,便什麼地方也不怕去的啦。 :D

    ReplyDelete
  3. congrats you got the license Holly, and thrilled to see you find joy and relief on the road in the car.

    may you find joy and peace more abundantly. anger does terrible things to us, emotionally and physically, and better find a good substitute.

    hey from US too.

    ReplyDelete
  4. 搞到我都想考個牌tim,離家出走都爽手啲!

    120好快了,NL很少路可以120,多數是100。有時M開120,我就開始緊張了。

    meg

    ReplyDelete
  5. Dora, have a great holiday in the US!

    meg, 咁就快去報名啦﹗會開車以後,在路上會少一份緊張,真的。 (120...我現在有時踩油踩得高興,也會踩過 120...還好這裡是集體超速國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