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1, 2013

It's pizza night!

我,其實從來都沒想過要自己烤 pizza。因為我怕極了粉團粘著手指的感覺,更怕事後廚房大亂難以清理。

但既然買了個 pizza 烤盤,不試著烤烤 pizza 有點說不過去。於是,(在肥仔苦苦一再提醒下,) 擇日不如撞日,就自家烤個 pizza 吧﹗

烤 pizza 首要的,當然是食譜。自從從意大利回來後,我的飯越做越簡單,所以當我看到這個完全不用揉的 pizza 粉團食譜,便馬上毫不猶疑的採用了 (我其實很喜歡這位大廚的食譜)。

結果,果然又薄又好吃﹗肥仔更說這 pizza 比他最愛的土耳其餐廳的 pizza 好吃得多﹗

因為食譜要求用了一點 whole-wheat flour (德語 Vollkorn,不知中文是什麼),所以烤出來的 pizza ,比白麵粉做的更有口感,感覺也比較健康。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這粉團需發酵十二小時才能用,所以份量一定要在前一天計算好。用大廚的份量,我做了六個 20 至 24cm 的 pizza,恰好能滿足我們與肥仔老爸三人的胃口。

圖︰後來我發現,用平常蛋糕烤盤的底部烤 pizza ,其實比什麼特製 pizza 烤盤 / pizza stone 更省電更方便。

3 comments:

  1. 看到你們生活回復正常就好了!

    wholewheat flour 中文是應該是全麥麵粉。我沒試過用全麥麵粉做pizza,但平日很喜歡吃全麥包(尤其是加入一大把種籽果仁甚麼的...),改天也要試試你說的這個pizza dough..

    ReplyDelete
  2. glad to read this ;) ! yes, don't let small things stop you from enjoying greater things.

    ReplyDelete
  3. Viviana,我一直都以為 pizza 很難做的,起初還擔心做不成,但這個真的很易做,完全不用什麼技巧。自家做的 pizza,沒外頭的厚 / 鹹 / 油膩,以後可以多做。

    Dora,我現在一想起那些笨賊,每天要風雨不改擔驚受怕的在外頭「做世界」,努力一天後可以只偷得一堆垃圾 (如我們的,哈),便覺得他們真的命苦﹗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