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3, 2010

My Serradura, again!

第三次練習,這次家裡有甜品杯了,又是跳蚤市場貨色, 1.5 歐四隻,完好無缺。不用再用酒杯,布丁好看得多。

人家做甜點都上載食譜,我沒有,基本的看了好幾個人家的食譜,之後自由發揮,一般食譜內有的 vanilla essence 和煉奶我都沒下,改用巧克力粉和本地人打忌廉用的 vanilla powder ,份量比 Phil 爸建議的少三份一 (雖然只是數克的分別),因為怕太甜太肥。還有自己天馬行空的蜜桃布丁,賣相不太好,下次可試香蕉,遲些櫻桃草莓季節可試用櫻桃草莓,或把這些水果用作 topping,裡頭依舊木糠。

這個暑期的西班牙美夢落空,於是給自己買了輛「新」單車、給 Phil 買了點紅酒 (廿枝....﹗不過還好才三歐一枝,少見的希臘紅酒,難得連我也覺得好喝),也多做些甜點,慢慢的做慢慢的讓失望沈澱,也算是安慰安慰他和自己。

食譜可參考這個︰My Buttery Fingers

後記︰原來蜜桃會出水,多得令忌廉水汪汪的 (因為我們沒用 freezer 冷藏),除此之外味道不錯,一點點甜卻一點也不膩,看來要想想如何把蜜桃「出水」‥‥

8 comments:

  1. =) very pretty.. ;)... can't taste... but trust that very yummy ~~

    ReplyDelete
  2. 今次賣相好, 但上次也不差
    你真是有恆心呀

    最近我發現入廚真開心, 自己可以做到以前要出街吃的東西, 很有成功感
    人在外, 什麼也沒有, 還有雙手可靠
    幾好

    meg

    ReplyDelete
  3. 好像很好吃,好想試下
    記得你說過栗子等硬果可在樹林中隨便拾到,不如試下用栗子蓉呀榛子蓉呀一類丫,雖然把它們磨成蓉好像很麻煩...

    在歐洲喝紅酒是可以很平的,而且味道與價錢未必掛釣﹝當然不是指名牌酒莊的酒啦﹞。

    ReplyDelete
  4. Dora, 我們今晚會試味了! :D

    meg, 我是最沒恆心的人,其實。你那些花巧的港菜,我想想也覺得頭痛﹗

    帆,好煮意啊﹗不過還未是粟子和榛子的季節,若我沒記錯,要八、九月才有。不過打蓉真的很麻煩,我煮食最怕煩... :P

    歐洲紅酒幾乎比水便宜,我煮菜用的西班牙酒,一歐一瓶,混可樂喝也不錯。 Phil 試過趁我回港期間買了售貨員極力推薦他因而朝思暮想的十歐紅酒,嘩,難喝得簡直不能入口...而這 2.99 歐的希臘 Nemea 紅酒,竟有 Phil 至愛的 7 歐巴登紅酒質素﹗所以我批准他買廿瓶,未來半年再沒借口吱吱喳喳嚷著買巴登酒讓我頭痛。

    ReplyDelete
  5. 買相好靓呀.....:D
    木糠布甸我也想整呀, 不過我唔識整.
    好等熊考晒試睇下有無時間整先.

    原來布丁有布丁杯的, 我無喎....用飲水既杯代替啦.

    我聽熊爸好朋友話智利和南非酒很不錯的. 在歐洲唔記得幾耐之前, 所有葡萄植物也有病毒, 他們為了殺病毒就用化學品. 但智利高山上的所有葡萄植物也沒事, 所以智利酒沒有化學物的. 而且智利政府是嚴禁所有植物入口防止帶病給當地植物.
    而南非聽說是政府嚴禁用化學物在葡萄植物上.

    ReplyDelete
  6. 其實那不過是甜品杯,盛什麼也可以﹗我也有 whiskey 杯,但比甜品杯大,不想他吃太多,所以便用驕小的甜品杯囉﹗ :D

    我多加了個網頁連結,裡頭就有我參考的其中一個食譜了。

    葡萄酒化學不化學我們反而沒多想,只是 Phil 只愛 sweet wine,所以可選的不多,難得這希臘酒價廉物美,於是多買幾枝當是幫忙振興希臘經濟囉﹗

    ReplyDelete
  7. 你的杯很美。那里买的?

    ReplyDelete
  8. 哈,其實是很普通的杯子,從未有人說過它們美,但我一看到就喜歡。它們都是來自我家附近的週末跳蚤市場,一兩歐便有四隻,實在可遇不可求。 :)

    ReplyDelete